首页 >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9 11:24:00 来源:海河创新智库 【字体:
       8月28日上午,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同时举行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吴挺,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罗奎英等领导出席活动。

 

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前身为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成立于1983年,隶属于天津市科学技术局,是我国最早一批成立面向决策咨询开展科技战略研究的科学研究类公益事业单位。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按照天津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释放科研机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市科技局将原下属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科技统计与发展研究中心等8家单位整合并入原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并更名为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为副局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天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鹰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整合组建战略院是市科技局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我市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完善科技决策咨询制度的重要举措。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战略院改革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未来发展定位是按照国家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要求,建成天津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水平科技智库。要正确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时代使命感,争当干事创业的“实力派”,充分发挥智库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为更好发挥战略院科技智库职能定位,面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决策开展战略研究,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基地”授牌仪式,罗奎英、吴挺分别为战略院授牌。

 

战略院院长王华峰表示,建设两个基地是战略院基于长期以来在京津冀协同创新、知识产权领域的研究基础和人才团队,结合当前天津加快新动能引育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形势需求,更好发挥科技智库作用作出的发展布局,旨在为我市“一基地三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工作日:86-022-24324863(白天);86-022-24436402(夜晚);节假日:86-022-24436402

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版权所有 网络维护:创新资源部 内容建设:办公室

津ICP备06004185号-8